[演講公告] 4/28 (五) 10:10-12:00 再孤單的島,也有我的熱鬧~天涯海角,我的流浪書寫

這是一張圖片
 

 講題:再孤單的島,也有我的熱鬧 ~天涯海角,我的流浪書寫

 時間:4/28(五) 10:10~12:00

  地點:M001

 

 大要:

漫長的外交駐外生活裡,我停留過英國牛津,美國洛杉磯,比利時布魯塞爾,印尼雅加達與泗水,還有北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等數個國家。二十幾年間不停的搬家遷徙,一次又一次建立全新的生活秩序,每一回也都有著截然不同的文化衝擊,等著去適應去學習,進而成為成長的各種養分。

遷徙不定的候鳥歲月當中,文學是我最大的陪伴,也是最真實的見證。我用文學的眼光來觀察流浪的生活,同時也用流浪的生活來書寫文學,兩者緊密相依,形成一種共生的關係。一顆好奇的心加上一股勇往直前的熱情,我在每個天涯海角努力生活也努力書寫,幾乎每離開一個駐在地,我都會留下一本書,做為旅程的紀念,也做為對自己的獎勵。

我甫出版的小島書寫「再孤單的島,也有我的熱鬧」也正是我多年候鳥生活的寫照,不論在什麼樣的環境,遇到什麼樣的美好或挑戰,我都期許著自己能夠熱烈活過並且精采收穫。我將藉這個書名為題,與大家分享我二十幾年的駐外生活經歷,以及因為這些經歷所淬鍊而成的各種流浪書寫。
 

 講者簡介:

杜昭瑩 台灣台南人 輔仁大學中文研究所碩士

曾經任職復興廣播電台與美國洛杉磯AM1300電台節目主持。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, 旅居各國多年,先後在英國牛津、美國洛杉磯、比利時布魯塞爾、印尼雅加達、印尼泗水以及北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等地落腳停留,目前暫居於台灣嘉義。

二十年來,最大的事業是家庭,最愛的事情是寫作,最棒的經歷是用誠懇的文字分享異國生活的種種經歷。不論天涯海角,始終未曾離開過文學溫暖的懷抱。

著有《20分的媽媽,80分的小孩——我在比利時的教養手記》、《淡定,讓孩子起飛》、《這國,這島,這城--你意想不到的印度尼西亞》、《你的星空,我的愛情少尉》、《聽見花開的聲音—24朵印尼芳華的生命寫真》、《再孤單的島,也有我的熱鬧》等書。
 

  線上報名:https://webap.asia.edu.tw/cfd2020/#/login (本講座已申請通識認證) 

  報名時間:2023/4/21-2023/4/27


主辦單位:語文教學研究發展中心
協辦單位:教育部深耕計畫辦公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