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英语文先修营圆满结业!

 

语文教学研究发展中心规划为期10周的活动、课程,大一新生体会与高中完全不同的学习方式。

图说:表现优异的英语文先修营学员于结业典礼中,接受陈英辉院长颁奖。

亚洲大学(Asia University, Taiwan)105学年新生英语文先修营,为期10周的活动、课程,8月12日圆满结业;亚洲大学语文教学研究发展中心为了让256位大一新生,提早体验大学生活,先于 6月8日到7月15日实施6周线上磨课师(MOOCs)课程, 7月18日到8月12日办理为期4周实体课程,采用任务导向(task-based)作为多元评量模式,全部到亚洲大学上课、住校,8月9日、10日验收课程学习成果。

亚大人文社会学院兼国际院长陈英辉教授于结业典礼中,向学员们展示一架写着「亚洲大学317」飞机模型照片,他说,亚大对学生有「317」的期许,「3」意味在亚大必须精熟3种语言,除了中文、英文,还可选择程式语言或第二外语;「1」指的是鼓励、协助学生在4年求学期间,至少出国「1」次;「7」点出送学生出国留学、发表论文、实习、参加国际设计暨发明竞赛,或担任交换生、国际志工、双联学位等7种管道,学生可适性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。「317」是亚大推动学生走向国际,成为台湾现代「哥伦布」的政策。

陈院长强调,明朝时期的郑和带着庞大舰队,比哥伦布早80年开始展开海外冒险,不过,促成世界历史重大改变、发现新大陆的人却非郑和,而是哥伦布,印证了看待事情的态度(attitude)决定了高度(altitude),希望同学持续这4周努力的精神,培养学习的企图心

先修营256位同学采用任务导向(task-based)作为多元评量模式,学员于8月9日、10日验收课程学习成果,针对国际人文社会等相关议题,上台进行英语简报并录影,其中,有一班学生以歌舞剧方式,表演雨伞舞等英语歌曲,8月12日学员早上参加语发中心与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(ETS)合作举办的英检考试。

英语文先修营也安排旅游达人邱俊嘉以「跟世界学英文:菲律宾游学、澳洲打工渡假」为题,与学员分享自学英语文的经验。此外,为了让学员结训多益考试能取得更好的成绩,共提供三次免费线上模拟考,让学员充分练习。

结业典礼中,陈英辉院长颁发18位各班学习楷模奖,代表领奖的李明珠同学指出,这四周的营队让自己敢开口用英语表达,改变了英语文学习的态度。吴宗宪同学也说,营队课程教师都相当认真,两次校外参访,参观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,观赏「大破大立」特展,还参观邻近921地震教育园区,透过英语导览与学习互动,也很有趣,「选择亚大英语文先修营,让暑假变得更加丰富!」

图说:参加英语文先修营学员参访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,由吕亭瑶策展员全程英语导览。

图说:英语先修营优秀学习助教,接受语发中心罗方吟组长表扬。

图说:人社院院长陈英辉与参加英语先修营的全体学员合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