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英語文先修營圓滿結業!

 

語文教學研究發展中心規劃為期10週的活動、課程,大一新生體會與高中完全不同的學習方式。

圖說:表現優異的英語文先修營學員於結業典禮中,接受陳英輝院長頒獎。

亞洲大學(Asia University, Taiwan)105學年新生英語文先修營,為期10週的活動、課程,8月12日圓滿結業;亞洲大學語文教學研究發展中心為了讓256位大一新生,提早體驗大學生活,先於 6月8日到7月15日實施6週線上磨課師(MOOCs)課程, 7月18日到8月12日辦理為期4週實體課程,採用任務導向(task-based)作為多元評量模式,全部到亞洲大學上課、住校,8月9日、10日驗收課程學習成果。

亞大人文社會學院兼國際院長陳英輝教授於結業典禮中,向學員們展示一架寫著「亞洲大學317」飛機模型照片,他說,亞大對學生有「317」的期許,「3」意味在亞大必須精熟3種語言,除了中文、英文,還可選擇程式語言或第二外語;「1」指的是鼓勵、協助學生在4年求學期間,至少出國「1」次;「7」點出送學生出國留學、發表論文、實習、參加國際設計暨發明競賽,或擔任交換生、國際志工、雙聯學位等7種管道,學生可適性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。「317」是亞大推動學生走向國際,成為台灣現代「哥倫布」的政策。

陳院長強調,明朝時期的鄭和帶著龐大艦隊,比哥倫布早80年開始展開海外冒險,不過,促成世界歷史重大改變、發現新大陸的人卻非鄭和,而是哥倫布,印證了看待事情的態度(attitude)決定了高度(altitude),希望同學持續這4週努力的精神,培養學習的企圖心

先修營256位同學採用任務導向(task-based)作為多元評量模式,學員於8月9日、10日驗收課程學習成果,針對國際人文社會等相關議題,上台進行英語簡報並錄影,其中,有一班學生以歌舞劇方式,表演雨傘舞等英語歌曲,8月12日學員早上參加語發中心與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(ETS)合作舉辦的英檢考試。

英語文先修營也安排旅遊達人邱俊嘉以「跟世界學英文:菲律賓遊學、澳洲打工渡假」為題,與學員分享自學英語文的經驗。此外,為了讓學員結訓多益考試能取得更好的成績,共提供三次免費線上模擬考,讓學員充分練習。

結業典禮中,陳英輝院長頒發18位各班學習楷模獎,代表領獎的李明珠同學指出,這四周的營隊讓自己敢開口用英語表達,改變了英語文學習的態度。吳宗憲同學也說,營隊課程教師都相當認真,兩次校外參訪,參觀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,觀賞「大破大立」特展,還參觀鄰近921地震教育園區,透過英語導覽與學習互動,也很有趣,「選擇亞大英語文先修營,讓暑假變得更加豐富!」

圖說:參加英語文先修營學員參訪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,由呂亭瑤策展員全程英語導覽。

圖說:英語先修營優秀學習助教,接受語發中心羅方吟組長表揚。

圖說:人社院院長陳英輝與參加英語先修營的全體學員合影。